賣豆腐的,等等我!
  母親總說她從小就乖,上幼稚園時常會揹著一條上面寫著「好寶寶」的紅布條回家。
  但開始上小學成績總是平平,和幾乎永遠是第一名的姐姐相比,她常顯得有些自卑。
  或許是這樣的因素,她總是努力表現出最好的一面,讓父母也看見這個又瘦又小,卻不是很出色的二女兒。
  不記得在就讀國小的某一天,她跟媽媽說:媽,以後早上我起來煮稀飯,妳不用再放早餐錢給我們了。
  清晨六點不到,瘦小的身影就在廚房爐火上煮一鍋白白香香的稀飯,然後等著全家起床一起享用。
  她會到路口那家早餐店買一根油條剪成小段,再倒一小碟醬油。
  但她也愛等六點準時經過叫賣的豆腐,買上一塊白白嫩嫩的豆腐,同樣是淋上一點醬油,配著稀飯吃。
  婦人叫賣豆腐的聲音遠遠傳來,抓起一個盤子便往外跑,瘦小的她跟不上推著豆腐攤的婦人,她在心裡喊著:「賣豆腐的!等等我!」跑了好久,終於趕上賣豆腐的婦人。
  婦人拿起盤子,裝了一塊長長方方的豆腐,並疼惜地說:「妳怎麼那麼老實,跑了很久了吧?以後就大聲點叫我,我會停下來等妳呀!」
  女孩害羞地點點頭,心裡想著:我叫了呀!但叫在心裡妳聽不見!
  第二天清晨六點一到,窗外響起豆腐叫賣聲,她又抓起盤子往外跑,這回,她不是在心裡喊:賣豆腐的!等等我!
  而是說:我今天要跑得比昨天快才行!
  往後的每一次,只要她想買豆腐的那天,她都抓著盤子往外衝,心裡喊著:我今天要跑得比昨天快才行!
  她發現每次追上賣豆腐婦人的點,都比前一次離家更近了一點。
  從此之後,女孩似乎知道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像賣豆腐的婦人願意等她,但只要她自己跑快點,一樣可以完成她的任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ejrqvo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