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白色之春) 01
「白?春」的劇情其實頗老套的,光看劇情概要確實不容易讓人提起興趣觀看。
但這部原本就被我列在此季必追之戲,其實全是衝著阿部寬的演技魅力,
看了1~3集後更肯定一件事,
有了阿部寬加持的佐倉春男這角色,讓人無法把目光焦點移開阿。
佐倉春男(阿部寬)於9年前犯下殺人案,
「白?春」這戲就由佐倉春男出獄為起端,開始了這個故事。
此劇用佐倉的回憶來交待9年前所發生的事,
從他的回憶之中發現,佐倉是因想幫重病女友高村真理子(紺野???)籌醫藥費,
為了800萬受組織之命而犯下殺人罪名,
就在女友質問他為何如此做時,佐倉說了全然違背自己心意的話,
這讓真理子十分難過,佐倉心想只要她的病能好、能過的幸福,他這麼做就值得了。
佐倉全心愛著女友,並為了她坐牢,雖說此舉換來的是女友的痛心,
但佐倉那份執著與堅持確實是一般人很難做到的阿。
出獄後的佐倉,在一家小餐館不慎被偷走在獄中賺取的38萬元,
身上所剩無幾的他只好在網咖過夜,也因此認識了西田?(吉高由里子)這個少女。
走投無路的佐倉找到之前同組織的好友,
從好友口中得知真理子在他入監服刑不久後即嫁人,但真理子最後還是死了,
這讓佐倉萬分不能接受,他大聲嚷著:「有了800萬還不能治好真理子嗎?」,
並憤恨的認為那接近真理子的男子肯定是為了錢,為此佐倉找上了村上康史(遠藤憲一)。
佐倉發現村上不僅開了家麵包店竟還另娶了其他女人,這讓佐倉的內心更憤怒了。
佐倉藉口在麵包裡發現了迴紋針為事端,向村上索賠800萬,
村上認為他分明是蓄意找碴便拿起話筒報警,就在佐倉慌忙逃走時被,
高村加奈子(白石美帆)隨口說著佐倉是跛著腳的,這點引起了村上的注意,
他想到真理子曾提及入監服刑的男友,右腳在犯案時受了傷。
就在佐倉第2次上門找麻煩時,村上拿出50萬希望能幫他渡過難關,
此舉卻惹的佐倉更加氣憤,村上向佐倉表示完全不知800萬的事,
麵包店是靠自己辛苦存錢開設的,佐倉完全不理會村上的解釋,並落狠話絕不放過村上。
佐倉與村上??(大橋望美)在公園裡巧遇了,
愛繪畫的小幸完全不怕這個長相兇惡的怪叔叔,
還要他不能隨意離開,因為他已經走進她的畫裡,
沒想到聽到這話的佐倉竟乖乖回去坐著了。
大人的確比較容易對小孩卸下心房哩,佐倉會有如此反應不奇怪阿。
比較讓人訝異的是,小幸畫裡的佐倉竟有著一對天使翅膀,
就在同學嚷著不可能時,小幸喃喃自語的說我真的看到了嘛。
難道只有小孩才能洞悉人真正的內心?
大橋望美這小女生只看過他上節目唱波妞,沒看過她演的戲,
不知她是否是第1次演戲?
演技來說略嫌青澀些,不過童星還是如此表現最恰當,
我很害怕演的很老油條的童星阿。
佐倉一起來這模樣就讓我笑了。
佐倉與小幸第2次的偶遇依然是在公園,小幸惡作劇的拿樹枝搔癢正睡著的佐倉,
佐倉醒來後氣的破口大罵,此舉卻嚇得小幸的同學按下警報器引起眾人關注。
這一段佐倉慌張想關掉警報聲的樣子我竟覺得好笑,
明明人家佐倉就驚慌的很,我卻在螢幕前大笑……我真是沒心肝阿。
第1話裡頗有趣的幾個片段,都和阿部寬的眼神有關,
有趣的點在於我一直聯想到「不能結婚的男人」的桑野和小健的眼神對望。
因為錢被偷,打算逃跑的佐倉和餐館老闆的對視。
在網咖和小島勇樹(遠藤雄彌) 對視,眼神凌厲的佐倉大獲全勝。
佐倉和小幸的對視,佐倉完全不敵小幸的純真眼神。另外,有關那800萬我直覺肯定是被佐倉朋友私吞了,
瞧他那朋友的殷勤樣分明就是作賊心虛,
這樣懷疑別人的真心似乎不太好,
不過通常戲都是這麼演的,接下去看就可知我的推測是否準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ejrqvo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