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畫蝦。
  
  現場展示書法。
  紅網湘潭縣站12月9日訊(分站記者 楊建)日前,江聲實驗學校迎來一群文人墨客前來採風,他們平日里都熱愛詩詞創作,並通過網絡“以詩會友”,活躍在中華詩詞論壇湘潭詩苑網版,在湘潭詩苑四周年版慶時,他們共聚一堂吟詩作對。
  版慶當天,嚶鳴詩社的詩詞創作愛好者與熱愛湖湘文化的詩詞愛好者一道創作、探討詩詞文化。大家紛紛表示,除了自己要多讀、多思、多寫、向古人學習唐詩宋詞元曲等傳統文化經典之外,更要有意識地引導青少年愛詩詞、學詩詞、用詩詞。
  詩人們在分享詩詞創作心得和成果之餘,還將即興吟誦的詩詞通過書法、美術作品呈現出來,一展文人墨客的才情。來自湘潭的本土畫家唐舒展更是用寥寥數筆,一隻只鮮蝦便躍然紙上。
  “齊門墨法世無倫,獨愛寫蝦自有因。只為草蝦知進退,識時能屈更能伸。”畫家唐舒展認為,有詩沒有畫,缺少味道;有畫沒有詩缺了魂,也沒有那個意境。
  據瞭解,中華詩詞論壇湘潭詩苑網版創建四年來,共發表主題帖12550多個,平均每年3000多個。《湘潭詩苑》每年有3000多首詩詞作品在全國詩詞界、網絡界展示與交流,在創作發表詩詞作品的同時,也融入了湘潭的山水、風俗、情懷,宣揚蓮鄉文化。  (原標題:文人墨客齊聚江聲湘潭詩苑四周年版慶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ejrqvo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