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明斯克電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19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同烏東部民間武裝代表簽署一份文件。文件規定,烏衝突雙方從交火地區各撤退15公里,以便進一步落實本月5日達成的停火協議。
  據白通社20日報道,這份文件包括以下共識:烏衝突雙方從交火地區各撤退15公里,形成一個寬30公里的隔離帶;雙方必須同時停止使用武器並停止進攻行動;從交火地區撤走口徑大於或等於100毫米的重武器;禁止在居民點部署武器裝備;停止埋設包括地雷在內的各種爆炸物;停止在交通要道設置路障並開始清除已經設置的路障;從烏克蘭領土撤走所有外國軍事人員和雇佣軍人;停止在衝突地區上空的戰機飛行和無人機偵查活動。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同烏東部民間武裝代表19日下午在明斯克舉行新一輪會談,就落實停火協議進行討論並取得一定進展。
  9月5日,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同烏東部民間武裝代表在明斯克達成了包含十多項內容的停火協議。
  (原標題:烏克蘭衝突雙方各撤退15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ejrqvo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