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燕文華 馬蘭花報道)隨著沙灣縣第四屆大盤美食節日益臨近,大泉鄉的農民也在積極準備參加展銷的特色農副產品、手工藝品和精彩的文藝節默為家鄉的節日忙碌著。
  連日來,大泉鄉東泉村的曼麗汗·司馬義每天都在加班加點抓緊製作做沙發墊、餐桌布等民族刺繡工藝品,她想通過大盤美食節推介自己精美的民族刺繡工藝品,讓更多地人瞭解維吾爾族特色文化,同時拓寬她的刺繡工藝品銷路。
  “我今年是第一次參加大盤美食節的工藝品展銷,心情很激動,平時,我通過微信、網絡進行銷售,石河子、庫車的人都來訂我的產品。現在我的技藝也提高了一些,我想通過大盤美食節展示我們維吾爾族的特色文化,讓更多人購買我的刺繡作品,拓寬我的銷售渠道。”曼麗汗欣喜地說。
  同樣,為大盤美食節忙碌準備的還有河西村的劉書祥,他每天都要到地里去摘小黃玉西瓜,並且精心挑選包裝好,準備在大盤美食節展銷。
  “每年的大盤美食節我都會挑選一些小黃玉西瓜參加展銷,好多外地顧客買得比較多,我的小黃玉西瓜知名度也提高了不少,今年我的小黃玉西瓜還要繼續參加大盤美食節農副產品展銷,讓銷路更寬些。”劉書祥說。
  大泉村的幾位50多歲的大媽們也為大盤美食節出彩獻力,每天她們都到村上文化活動中心去排練節目。今年55歲的董娟是《新疆亞克西》舞蹈的領舞,聽說要為大盤美食節演出,大媽們勁頭十足,熱情洋溢。
  “大盤美食節現在是我們老百姓的節日了,我們農民演員也可以登上大舞臺演節默雖然我年齡大了,但是能為沙灣縣各族老百姓獻節默我特別的高興,特別的自豪!”董娟開心地說。  (原標題:沙灣縣大泉鄉農民欣喜備戰美食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ejrqvo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