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項目三年內將全部開工
  到2017年底海口啟動棚改總量達六成
  本報海口7月15日訊(記者劉貢)今年上半年,海口啟動了8個棚戶區(城中村)改造項目。為了加快步伐,海口市委要求四個區以棚改進度來驗證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按照計劃,海口棚改重大項目三年內將全部開工,到2017年底,啟動棚改的總量達到60%。
  目前,全市共簽訂征收安置補償協議4700餘戶,上賢村、夏瑤村、濱涯村項目已完成征收,椰島片區項目基本完成征收,靈山鎮、五源河片區、海秀棚戶區項目的征收工作正在進行中。已開工建設的配套設施共5個:其中包括夏瑤村美舍河橋梁,上賢村美苑小學,濱涯村幼兒園、居委會,流水坡敬賢路以及靈山的道路等。
  2014年海口棚改計劃開工安置房近13000戶(套),已開工建設上萬套,約占計劃開工總數81%。已建成夏瑤村安置房229套,並全部分配。
  接下來,海口今年還將啟動的棚改項目有演豐鎮二期、博義鹽竈和八竈片區、流水坡、炳莊棚戶區等項目。
  自2007年開始,海口正式啟動大規模棚戶區改造,5年時間里投入資金約75億元,完成了玉沙村、海甸溪北岸、長堤路、鎮海村、朱雲路、濱江新城起步區等棚戶區改造任務,新建安置房143萬平方米,惠及2萬戶6.5萬名居民。
  海口市委市政府決定加快棚改步伐,計划到2017年底,全面啟動棚改總量的60%,其中2014年要啟動改造總量的20%。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陳辭今天就全市棚改進行調研時指出,海口仍屬欠發達地區,主要表現為城鄉居民收入低、經濟總量不高、二元經濟結構矛盾突出。棚戶區(城中村)改造正是幫助海口調結構、惠民生、穩增長、保就業的一項重要民生工程,要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加快推進棚改項目,力爭3年內有一個大的變化,以儘快脫掉海口欠發達的帽子。  (原標題:海口啟動8個棚改項目 2017年底啟動棚改總量將達六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ejrqvo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