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明網公佈了“中國好人榜”最新上榜情況,5位成都市民候選6月“中國好人榜”,他們分別是為社區居民義診九年的範忠貴、制服持刀凶徒的羅順兵、20年來一直堅持服務社區的呂懋玲、將辦公桌搬到百姓家門口的社區書記申民輝、盡心照顧腦癱養女17年的範光秀。
  今天我們先報道範忠貴、羅順兵的事跡,其他3人我們將陸續為市民介紹,請廣大市民登錄中國文明網為他們投票。
  投票方式
  助人為樂類範忠貴(編號:27)
  http://archive.wenming.cn/
  jingtai/sbhr_news/sbhr_zrwl.htm
  見義勇為類 羅順兵(編號:57)
  http://archive.wenming.cn/
  jingtai/sbhr_news/sbhr_jyyw.htm
  誠實守信類 呂懋玲(編號:34)
  http://archive.wenming.cn/
  jingtai/sbhr_news/sbhr_cssx.htm
  敬業奉獻類 申民輝(編號:114)
  http://archive.wenming.cn/
  jingtai/sbhr_news/sbhr_jyfx.htm
  孝老愛親類 範光秀(編號:23)
  http://archive.wenming.cn/
  jingtai/sbhr_news/sbhr_xlaq.htm
  範忠貴:退休醫生為鄰居義診9年
  每月的10日、20日、30日,龍泉驛區大面街道好日子社區的老年活動休閑亭都會因為一場義診而變得熙熙攘攘,為大家看病的是已過耄耋之年的社區居民範忠貴,人們稱他“範爺爺”。
  今年86歲的範忠貴,老家在山西農村,小時候家裡窮,沒上過學。13歲那年,逃荒到瞭解放區,成為一名軍醫。從部隊轉業後,範忠貴進入成都中醫學院醫療系學習,畢業後分配到四川省級機關第二門診部工作。
  2005年,退休後的範忠貴和老伴搬到現在的社區居住,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位醫術高明的醫生,於是有個小病小痛就經常請他幫著看。他看病有個規矩,不僅分文不取,連鄰居送來的水果、禮品也一概不收。2010年,在社區的幫助下,範忠貴在社區老年活動休閑亭辦起了一個臨時義診點,4年間他已給4000多人看過病。
  羅順兵:制服手持雙刀的凶徒
  2013年11月17日凌晨,正在位於清白江彌牟鎮獅子村1組的家中睡覺的羅順兵聽到鄰居呼救,他立刻出門查看,發現同村的莊某某正手持兩把菜刀追砍鄰居屠宰作坊內的兩名工人。羅順兵趕緊沖了上去,與凶徒搏鬥,在搏鬥中,他的左臉和左手都受了刀傷,但他忍著疼痛將莊某某制服。經警方調查發現,莊某某系突發爆發性精神病,在事發後已按司法程序辦理了強制精神病治療。“當時沒感覺到痛,只是想到要趕快把莊某某制服,不然大家都很危險!”當被問及是否後怕時,羅順兵回答得很坦然,也很硬氣:“還是有點後怕,但是能夠救人一命,怕也要上。”成都商報記者 徐劍簫  (原標題:成都5人候選6月“中國好人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ejrqvo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