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 偉
  【危害一】造成大腦供血不足。
  睡眠過程中,大腦皮質是處於抑制狀態的,如果長期有賴床習慣,就會造成大腦皮質過久地抑制,從而導致大腦的供血不足,於是賴床醒來後會感到頭昏腦漲,無精打采。
  【危害二】破壞人體正常的生物鐘規律。
  晚睡早起,保持人體器官正常的晝夜規律,才會使人在白天精力充沛,晚上睡眠安穩。如果賴床,或睡眠過久,都不利於身體健康。
  【危害三】消化不良。
  喜歡賴床,導致沒時間吃早餐或錯過早餐時間。這種行為對腸胃功能不利,且也是長胖的因素之一。另外,賴床還會影響人體的排泄功能,易造成便秘。
  【危害四】影響泌尿系統健康。
  喜歡賴床,不願意離開溫暖的被窩上廁所,結果使尿液在體內長時間滯留,其中的有毒物質會侵害人體健康。另外,長時間的賴床,會減緩人體的血液循環,導致營養在體內不能很好地傳送,於是肌肉和關節中代謝產生的物質也不能被排出體外。   (原標題:春天賴床四大危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ejrqvo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