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國防部長紹伊古祝賀亞佐夫元帥90歲生日。普京授予其勛章
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國防部長紹伊古祝賀亞佐夫元帥90歲生日。普京授予其勛章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胥文琦】據俄新社11月8日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8日出席了蘇聯最後一名元帥亞佐夫的90歲生日慶典,並授予其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勛章。亞佐夫曾擔任中蘇對抗解凍時期的蘇聯遠東軍區司令。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勛章,1942年7月29日設立。授予個人表現英勇果斷,靈活指揮戰鬥並給敵以重創的蘇軍排至師級軍官。
  據悉,前蘇聯國防部長亞佐夫作為蘇聯時代最後一名元帥,從1941年入伍參軍,為蘇聯和俄羅斯軍隊建設作出巨大貢獻。他曾在1991年8月18日宣佈組建國家緊急狀態委員會,將正在休假的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軟禁,同時宣佈接管國家權力,並命令軍隊開進莫斯科。次日,葉利欽及其支持者走上街頭,爆發了導致隨後蘇聯解體“8.19事件”,亞佐夫等人被捕。1994年,俄羅斯國家杜馬通過大赦決定,亞佐夫獲釋出獄。
  據報道,俄總統普京個人還向亞佐夫元帥贈送一隻印有姓名的手錶,同時出席生日慶典的還有俄國防部長紹伊古,他將一把軍隊送給亞佐夫,作為生日禮物。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ejrqvo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