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訊 (記者孔悅)今後,北京的教育培訓機構如果遭遇跑路、申請破產等情況,將不再採用行業公益援助的方式解決問題。據悉,目前北京民辦教育協會正在探索建立民辦培訓機構市場化退出機制與服務平臺。
  近日,英特少兒英語、春藤等教育培訓機構接連倒閉,在北京民辦教育協會的組織下,教育行業對英特少兒英語和春藤進行了行業公益援助。不過,相關人士表示,這種辦法或已不宜再使用。
  “我們調研了北京地區超過40家機構、超過60名經營者,得出的預測判斷是,還將有培訓機構陸續倒閉。這些培訓機構前期積累的問題太多,比如進入者太多,擴張太快,成本快速升高,不註意控制風險等,它們有共同的特點:一是機構有一定規模;二是經營困難;三是連鎖經營;四是經營遭遇上升天花板,老闆喪失鬥志。”北京民辦教育協會秘書長馬學雷指出,“這些機構有一定基礎,可以變廢為寶,但需要註入新的資本和經營管理力量。”
  馬學雷告訴記者,跑路、申請破產、同行援助、學生分流不是常態化的培訓機構退出機制,我們在處理完英特和春藤的學生公益援助分流後開始研究新的解決思路。“我們深入調研發現,引入新的資本和經營管理力量將是有效的解決辦法。”
  馬學雷解釋,教育事業在整個市場體系中的發展不在於擁有多少資源,而在於如何配置資源。“協會可以發揮樞紐作用,引導金融資本和人力資本關註這些具有一定規模又增長乏力的機構。”
  據瞭解,北京民辦教育協會已開始探索建立培訓機構市場化退出機制與服務平臺,引入強勢經營機構、經理人團隊、創業團隊接盤,引入強大的資本,展開收購、併購。針對經營困難且有一定規模的機構,接盤原經營人一半以上的股份,減輕其壓力。“已有部分強勢資本表示願意參與。”  (原標題:培訓機構或建立市場化退出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ejrqvo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