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埃及法院裁決極端組織“埃及戰士”為恐怖組織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援引埃及國家電視臺22日報道,開羅緊急事務法院當天作出裁決,將一個新近成立的極端組織“埃及戰士”列為恐怖組織。
  報道說,此項裁決是對一名律師關於將“埃及戰士”列入恐怖組織名單訴訟請求的回應。該組織今年1月正式宣稱將對埃及軍方支持下的臨時政府中的“犯罪分子”發動襲擊,以報複臨時政府“打壓”前總統穆爾西支持者的行為。截至目前,該組織已宣稱製造了數起爆炸襲擊事件,其中包括上月18日吉薩省致一名警察身亡的爆炸事件。
  上月14日,開羅緊急事務法院還裁決活躍在埃及西奈半島的極端組織“耶路撒冷支持者”為恐怖組織,該組織宣稱製造過多起襲擊事件,其中包括今年2月造成3名韓國游客死亡的旅游客車遭襲爆炸事件。
  自去年7月軍方解除穆爾西總統職務以來,埃及國內安全局勢惡化,暴力襲擊時有發生,並從西奈半島擴散至開羅及其附近城市。官方報告顯示,自去年7月以來,已有近500人死於各類暴力襲擊,其中多數是警察和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ejrqvo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