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說,安倍此次之所以放棄參拜,採取去年春季大祭和秋季大祭時那樣的做法,似乎為了避免日本與中國、韓國的關係進一步惡化,同時又想顧及呼籲他參拜的國內保守派支持者。
  奧巴馬定於23日至25日對日本進行國事訪問,24日將與安倍舉行首腦會談。安倍去年12月26日在內閣成立一周年之際參拜靖國神社,招致中韓強烈抗議,美國政府則對安倍使用“失望”這一不尋常的強硬措辭。安倍政府擔心,如果再次參拜將招致美方不滿,可能給日美首腦會談帶來負面影響。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特約研究員王泰平指出,從某種意義上講,這表明安倍並不完全買美國的賬。
  中國社科院日本所研究員楊伯江註意到,近期迫於各方壓力,安倍在歷史認識問題上姿態有所“軟化”。
  這些軟化姿態的表示,勢必會引起安倍陣營內的反彈,令右翼保守勢力批評安倍“走得太遠了”。這些人會繼續要求他在歷史問題上採取強硬態度。
  楊伯江認為,安倍雖然本人沒去參拜,但其實他希望去參拜的意思已經表達出來。(新華)
  (原標題:安倍希望去參拜的意思已表達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ejrqvo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