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27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今天是春運第12天,有請春運小助手劉蕾為您彙總春運信息。
  春運路上,匆匆忙忙趕車,總有一些“丟三落四”旅客,還沒到家,東西先丟了一路。沒了錢,又沒買上票,這可怎麼辦呢。河北邢臺中心客運站就提供了免票服務。客運站服務班班長閆娜說:
  閆娜:基本上都是丟錢包的,有的身上一分錢沒有,還有就是一些弱勢群體,特別貧困的殘疾人、聾啞人,通過我們這個綠色通道,免費給他們送上車,不要票,春運到現在已經有十幾位了。
  不僅提供免費的車票,車站還為他們準備了旅途中必備的食品。
  閆娜:從我們這裡出發力所能及的為他們提供幫助,準備了麵包、火腿腸、方便面,他們路上車的絕對沒有問題,讓他們能感受到溫暖。
  從貴州來泉州務工的餘先生等70多名外來務工人員因為聽信私人代售點購買了回家的客運車票,但是卻一直等不到車,導致無法按時乘車回家。相關部門經過一個晚上的協調安排,最終決定免費送這些被騙的務工人員回家過年,相關的路費由車站暫時墊付。
  相關部門:11點以前都可以啟程返鄉了,已經走了一半了,我們從昨晚一直忙到現在,都是在幫他們找車子,現在警方已經立案了,這是屬於法律案件,他提供的所有的證件,包括身份證、(工商)營業執照都是假的。
  春運進入第12天,每天都有超千人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目前,鄭州火車站東西廣場分別設有一個實名制購票公安制證點,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的旅客可直接前往並免費辦理。不過需要提醒大家,臨時身份證明有效期只有一天,中途需要轉車的旅客需要到中轉地再次進行辦理。
  鄭州車站公安段治安隊大隊長許東:制證點東西票房各有一個,24小時全天候為旅客服務。制證我們只針對旅客本人制證,代理人不行。身份證最好跟車票放到一塊,儘量單獨擺放,不要放到錢包里,造成麻煩。
  民航方面,雖然運行壓力不小,但整體平穩有序。首都機場運控中心總經理助理王瀚林說:今天預計首都機場進出港航班1620班,旅客24萬人次。從增長來看,運行的壓力不小。節前最後這幾天不會再出現明顯的客流高峰了。接下來旅客返程的高峰預計會出現在2月5日和2月6日。全國主要機場天氣也都不錯,所以今天本場航班運行比較正常。未來幾天,從預測來看,首都機場不會出現冰雪的天氣。
  最後小助手為您帶來實用服務信息。今年浦東機場的春運客流和高峰將出現在節前三天。為此,機場方面建議準備自駕前往浦東機場的旅客及時關註浦東機場官方微博發佈的停車樓車位信息,選擇合適的交通工具前往。另外,乘機時,如果您的身份證遺失,可憑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文職幹部證、離退休幹部證和職工證,港、澳地區居民和台胞旅行證件,外籍旅客的護照、旅行證、外交官證等,及民航總局規定的其他有效證件登機。  (原標題:[溫暖回家路]河北邢臺中心客運站為特殊乘客免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ejrqvo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