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邵舒文報道)近兩年,昌吉回族自治州汽車保有量固態硬碟正以每年25%以上的速度高位增長,汽車在給廣大群眾帶來方便、快捷的同時,停車難的問題也不期而至。
  從昌吉市來看,城區停車難主要表現兩個方面:一方面地咖啡機段相對固定,汽車只能停在沿街大型商場、超市、酒店、娛樂場、辦公場、中小學校門口及老的居民生活小區;二是時間具有一定的規律性,主要集中在上下班時間、吃飯時間、娛樂時間,另外雙休、節假日更為嚴重。昌吉市城區停車難不僅影響了市區的交通和行車安全,在一定程度上也影響到城市的發展活力、市容市貌。
  針對這一問題,州政協委員、州公積金中心黨支部書記於金有建議:應根據城區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和車輛增加趨勢,充分考慮停車需要,制定城市停車場發展規劃,對全市的公共停車場建設進行合理佈局,同時,加大對城市建設項目配建停車場的管理力度;挖掘潛力,開闢固態硬碟推薦停車資源,將路面臨時停車泊位由主要街區向周邊道路延伸,增加泊位數連選擇合理位置建設一些大型公共停車場;根據城區路面車輛停放與交通情況,將全市城區道路兩邊臨時泊位收費標準分為不同等級,按不同等級確定收費標準,刺激車主加快辦事速度,避免長時間占用停車位資源的現象,提高車位的利用率。  (原標題:委員提議:建大型公共停車場 緩解昌吉城區停車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ejrqvo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