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美國醫保網站上月開始運作以來問題多多,華盛頓頻頻撲火,而日前報道指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推銷醫保過程中說謊,更迫使白宮全面發動輿論戰澄清,多名幕僚紛紛在微博“twitter”發文反擊。有公關公司形容,白宮打網上輿論戰非常進取,堪稱最優秀的“網絡水軍”。
  NBC報道稱,奧巴馬明知多達2/3擁有個人醫療保險的美國人,其現有保單將在醫保實施後失效,但仍多次在鏡頭前公然說謊誤導公眾,聲稱“若你想保留保單,便可保留”。報道一齣引起輿論嘩然,網上隨即出現大量批評奧巴馬的聲音。
  白宮副發言人歐內斯特即時在twitter澄清,指除非保險公司調整保單內容,否則不會有變。分析工具twitonomy顯示,截至前日,歐內斯特向9,500名跟隨者送出的留言已被轉發166次,估計最少16.4萬人看到。其他白宮幕僚亦在一小時內不停留言及轉載,包括直接留言給NBC記者。
  奧巴馬高級顧問法伊弗最先提出多用twitter為公關工具,應對國會議員、地方官員、保守派及自由派在社交網絡口誅筆伐。
  twitter在美國非常普及,短短140字留言,即可一傳十、十傳百,威力遠超在網上發放新聞稿或聲明,是政界宣傳必爭之地。白宮官方賬號“@WhiteHouse”及支持奧巴馬組織成立的賬號“@BarackObama”分別有430萬及390萬名客戶跟隨,影響力不容小覷。
  白宮發出的所有twitter留言是奧巴馬任內官方紀錄,可用作國會調查證據。布什政府前本土政策顧問特洛伊認為twitter留言會構成一定風險,白宮應有相關規例監管。  (原標題:奧巴馬“網絡水軍”利用推特打醫保輿論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ejrqvo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